©流浪豆子 | Powered by LOFTER

【棋佳棋】我不凶8

打开电脑忽然发现去年有一章写好的一直没发。。。既然写了 就扔出来好了Ծ‸Ծ

----------------------------------------------------------------------

今天忽然接到通知要加录一期练习室,大家都有些叫苦不迭。

 

马佳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龚子棋聊着天。“诶,你说节目组能准备啥惊喜啊,说着有什么福利录制,我看是压榨咱们休息时间,本来就睡不够,得,又得加录。”

 

龚子棋扔了个枕头到马佳身上,“你抱怨个什么劲啊,我这还准备录什么首席抽签商讨环节……真心累……明明都定好唱什么了,还非要再演一遍。演就罢了,台本都不给,我觉得我的演绎生涯就要断送在梅溪湖了。”说着唉声叹气翻了个身,把脑袋埋在了另一个枕头里。

 

马佳乐了,“你小子事儿不少啊,”站起来,一步跨到了龚子琪床上,啪一巴掌拍了龚子棋的脑袋,“我们这没首席也不替补的说啥了,居然还嫌弃节目组给你露脸机会,臭小子,抽不死你。”撩着狠话,下手却轻得几乎感受不到,堪堪蹭了蹭发尾。

 

龚子棋又翻过身来,上手去抓坐着的马佳,环上了他的腰。

 

“佳哥佳哥,您消消气儿,小的胡说八道呢。”一边说着一边还把脑袋蹭了过去,“来,再来一巴掌,我觉得刚才那巴掌不够解气!”

 

“可去你的!”马佳气笑了。“快起来穿衣服,等会一起去录制。”起身之前又拍了拍这家伙光溜溜的肩膀。

 

走到录制间的时候发现导演组还没准备好,也不知道是谁拿来了一个抱枕,龚子棋、马佳、石凯、黄子弘凡……一群人围了个圈,热热闹闹开始了枕头大战,一点玩的时间都不耽误。枕头满场飞,一群人笑得像小学生一样,整个演播室被闹得乱哄哄,不知道的还以为房间里面有几百号人。

 

谁也没想到原来是这样的惊喜。

 

六个零公演的人慌张地开始练歌,事情很突然,但第一次机会来了,终于可以抓住了。原来一直的努力真的有用,原来那么久的辛苦和等待真的可以等来一次舞台。红着眼睛唱着,其余的三十个人退出场地开始他们的安排。

 

灯牌,抱枕,打call的话语。一群人热热闹闹走向临时搭建的舞台下方,真好,他们的兄弟们可以被人听见了。

 

马佳开心地哪怕坐在地上也上蹿下跳,上身和胳膊一动一动上下来回摆动,很有节奏,真像后面的小迷妹,龚子棋就挨着马佳坐在地上,看着马佳乐不可支的表演。

 

偷偷靠近他耳边,“收敛点,马大爷,能不能给后面的小粉丝一点表演机会。”

 

“我这真情实感为兄弟喝彩呢,你懂啥?”马佳笑着用肩膀撞龚子棋,然后腾出一只手来握住了龚棋的手腕,“喔喔喔喔——!”

 

龚子棋被拽着只好一起晃动,手指一收,在这个人猛地碰上来的时候下意识想要退缩,长舒了一口气,看着一侧的人那么开心,终是把注意力生生转移,不顾手腕上的热度,陶醉在音乐里,随着手臂的节奏一起加油呐喊。

 

梁朋杰的故事似乎有些伤感,台下很多很多人,此刻却安静地看着台上一家人的团聚。龚子棋坚硬的外壳似乎从没给人留下过一点缝隙,这一刻,却偷偷低下了头,把身子歪向远离马佳的一侧,躲在了余笛老师身后,悄悄抹了抹已经止不住留下的泪滴。马佳余光里早就注意到这个家伙的动作。他的眼眶也湿润了,不好意思去打搅别人,终于轻轻松开拉着龚子棋的手。

 

真是个小男孩。马佳想到。眼泪都憋不住呀。心里忽然暖暖的,也不知道第几次被这个小孩感动了。

 

散场收工的时候大家又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勾肩搭背一起去吃饭,闹闹腾腾一起往酒店走。在一起生活工作了一个多月了,原来这么快就可以拥有一群家人。

 

“这次准备的新歌是什么?”和龚子棋并肩往房间走去,马佳随口问道。

 

“《一江水》,和简老师合作。”龚子棋笑着看马佳,似乎等待这个人做出什么激烈的反应,龚子棋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一个多月和马佳呆在一起的时光自己笑得特别多。

 

“嚯,可以呀,转型了?”嘴上虽然是调笑的语气,不过疑问却是真的。

 

“什么叫转型啊?我难道不是温柔似水吗?”龚子棋挑挑眉,厚脸皮都是跟马佳学的,不丢人不丢人。

 

“怎么这个点还没睡醒吗?”

 

“啊?”龚子棋愣了一下,没理解马佳的意思。这都晚上了,怎么会没睡醒呢?

 

沉默了好一会儿,忽然明白过来,“说谁做梦呢!”

 

“哈哈哈哈哈……”马佳早就捧腹大笑。

 

等马佳笑完,龚子棋恢复了无精打采的模样,“唉,明天又要开始练新歌了……真得好累呀。”

 

马佳只有这个时候才觉得龚子棋是个需要自己教训的弟弟,心疼但又有些生气地说道:“你呀,能不能想想一次都没有登台演唱过的人。这么好的机会,珍惜还来不及呢,你倒好,唉声叹气,是不是皮痒痒了?哥等会上床给你治治?”

 

“别别别,我还真有点担心。之前一直没和简老师搭过话……”

 

“你之前不还和我不认识吗,也没见你担心啊。”马佳也不闹腾了,安安静静躺着和龚子棋聊着天。

 

“是啊,我是没担心。当时满脑子觉得你是个愣头军人扛把子,我都不敢惹。”

 

“你还好意思说我。你坐在那就是个黑道太子,我想着这娱乐圈鱼龙混杂,别真混进来个黑道的。可吓得我够呛。”

 

“那我挺骄傲,好歹吓到过我们佳哥。”龚子棋扛着睡意起身。“不行,困了困了……我去洗澡。”打了个哈欠,往卫生间走去。

标签:佳棋棋佳
热度: 44 评论: 8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能)全网最喜搞兄弟情的博主 读书少文笔差,我会多读书的🙇‍♀️文章欢迎捉虫!谢谢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