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豆子 | Powered by LOFTER

【棋佳棋】好想大声说爱你(下,完结)校园au

抱歉拖了这么久才把它写完,衷心感谢大家的喜欢!

7⃣️和➕都会很好很好哒

 

 

5.

 

“龚子棋你和我有仇吧?”马佳捂着左眼蹲在球场地上之前发出绝望的呐喊。

 

自从“玉米肠事件”之后,龚子棋和马佳的缘分好像就“到头”了。

 

周五下了自习课之后,龚子棋叫着班里几个人和马佳约球,也没有特别认真要打比赛,但每次龚子棋和马佳打球都会异常认真,卯足了劲,绝对不让马佳对自己的技术挑刺儿。但打得狠就很容易受伤,特别是这些一点保护措施也没有的“野战”,但龚子棋从没想过自己一个横传可以正中马佳的眼睛。

 

“马佳!你没事吧?”一秒钟都没有迟疑,龚子棋一个箭步冲向马佳,慌乱的手不知道该不该碰触疼到蹲在地上的人。龚子棋的眼睛都急红了。“马佳,你说话啊。”

 

“说啥?”蹲在地上的人头深深埋在手臂里,咬牙切齿地说,“我眼瞎了又不是嘴巴哑了。你小子够狠啊。”

 

“佳哥,对不起。我真没想过刘彬豪会把那个传球漏过去。”

 

“诶,我说你还狡辩上了是吧?”马佳终于抬起了头,眼睛还是疼的要命,但好歹能睁开条缝儿了。有着多年受伤经验的马佳其实有数,刚才那个球力道虽然大,但好歹没有旋转,着力面积又大,这才保住了小命。

 

“不是不是。哎,对不起。”龚子棋一时语塞,“医务室下班了,我陪你去医院吧。”轻轻碰着马佳的胳膊,龚子棋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难得用这种小心翼翼地语气和马佳交谈。

 

马佳一点也不怪他。“你先帮我去买个冰棍冰敷一下。”

 

“好!!”最后一个音节还没消失呢,龚子棋已经一溜烟跑出去了。

 

马佳摇头笑了笑,哎,这个傻小子。

 

当看着叼着一包“拖肥”,晃荡着走回来的“小混混”过来时,马佳还是有点恍惚,这小子,真傻缺呀。

 

“马佳我和你说,这个拖肥不像冰棍,五毛一包,化了之后吃还别有一番滋味。冷热酸甜想吃就吃,咋都合适。来来来我给你放上一包,”说着,把手上红色的可乐味贴到了马佳眼睛上,“哟呵!大小都这么合适,我可真是个天才。来,你尝尝这个菠萝味的!”

 

买个冰糕能骄傲成这样。马佳,无话可说,用仅剩的一只眼白了龚子棋,大步往家的方向走。

 

“错了错了!咱先去医院!”龚子棋连忙追上马佳。

 

眼睛肿了,没啥别的大碍,马佳一成年人了,而且之前也受过不少伤,龚子棋实在是帮不上什么忙。本来各回各家就行了,但龚子棋跟在马佳身后,愣是一声不吭走到了两人本该分开的岔路口。忽然气氛有些沉闷,龚子棋本来看着自己眼镜没事还欢呼雀跃,这会儿却像是变了一个人。

 

“怎么了这是?”马佳拉住龚子棋的衣服,阻止他一个劲往前闷着头走。

 

“啊……”龚子棋有点恍惚,抬起头看了一眼马佳,眼神刚刚聚焦。“什么?”

 

“怎么了?”马佳又问了一遍。

 

“马佳,我能去你那再住一晚吗?正好我还可以照顾你呢。”龚子棋说得有些急促,唯恐马佳不答应自己的请求。

 

马佳有些犹豫,龚子棋也不是没住过他家,但平时都会提前打好招呼,今天这个请求实在是有些突兀。“咋啦?”

 

“也没咋,照顾你呗!”龚子棋找回调笑的语调,但马老师可不是吃素的,和龚子棋这么朝夕相处,怎能看不出对方躲闪的眼神。

 

“和家里说了没?”

 

“给阿姨发了短信。”

 

揽上龚子棋的肩,“走呗。”马佳说。

 

两个人之间的信任与体谅似乎是十年的老友,龚子棋不愿说,马佳便不问,有时候马佳觉得自己和龚子棋之间的相处模式一点也不像是有年龄差的人,龚子棋的“成熟”里透着股让人安心的力量,但也掺杂着少年独有的傻气。

 

马佳对两个人什么时候灌下第一瓶啤酒一无所知,也许明天的是周末的事实让他有些放纵。龚子棋今晚状态不对,他能看出来。桌子上红红的麻辣小龙虾那么诱人,马佳一次次靠近,一次次又将手抽回。

 

“马佳,你饱了吗?”吃了两只虾的龚子棋问道。辣得两颊通红。

 

“饱了。”马佳流着口水忍痛说道,发出嘶嘶的抽气声。

 

说完两人开始哈哈大笑,奇怪的氛围蔓延在屋子里,仿佛被按下了“不笑就看不到明天”的按钮。

 

“其实是因为我爸。”

 

马佳给龚子棋又满上了酒。

 

“……一直在外面出差,我和你说,我打小就没见过他几面,每次一见面就吵架,喝了酒就回来吹牛,”龚子棋顿了顿,“他厉害,说自己企业里的文化人,瞧不起这瞧不起那,一场一场酒局上的兄弟被他吹的天花乱坠,再贬的一文不值。瞧不起我妈,瞧不起我。”

 

“你爸回家了?”马佳听着龚子棋没头没尾的叙述,很无奈,也很无力,不知从何来安慰眼前低气压的人。

 

“是啊。”龚子棋看着马佳为他担心的样子,忽而有些开心,笑着继续说,“也没啥,就上次和他一本正经谈话还是我刚上高中的时候,我背着他改了志愿,他整天抨击咱们学校‘穷酸’,你说说,要不是因为这个穷酸学校,我能遇上你吗?”

 

马佳跟着笑,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他是能拿钱给我砸个私立好学校,我真得受不了,我想着身边一群都是他那样的人,我怕我一不小心把学校拆了。还有前几个月,忽然回了趟家,扔给我一套衣服让我赶紧换上,‘你穿得是个乞丐吗?你妈没给你买衣服吗?赶紧换上这个和我去个场合。’”龚子棋学着他爸不耐烦的样子,惟妙惟肖,学完了就开始乐呵,“我现在觉得我爸像芒果台八点档的偶像剧,简直就是沙雕老总。”

 

“我家农村的。”马佳忽然开口,“就高中的时候想去职业球队打球,毕了业想,打不好球我真就只能回家种地了,于是拼命地打,后来进了北京队,结果,”马佳喝了口酒,笑着看龚子棋,“没一年就伤了。休息了一阵,被赶鸭子上架来你们学校教书了。”

 

“嘿哟,来我们这儿教书这么不情不愿吗?”龚子棋靠在马佳身上,沙发不大,他有些醉了。

 

“你咋回事?什么重点你这是。能不能像别人似的,给我点同情的眼神。”马佳嘴皮子有些秃噜,“一杯倒”的他有些上头。

 

“我能是别人吗?”

 

“不是别人你是啥?”

 

龚子棋没有接话,马佳有些疑惑,转过了脑袋,恍恍惚惚却发现龚子棋看着他的眼神里好像闪着光,眉头皱在了一起。昏暗的灯光掩饰住马佳熟透的脸颊,马佳觉得自己还没醉。

 

“反正我不是别人。”龚子棋小声嘀咕道。没等马佳有什么反应,一仰脑袋,马佳的肩膀一阵轻松,但下一秒嘴唇上却感受到一点厚重与热度。

 

操,我干嘛呢。龚子棋做完这个动作就懵了。

龚子棋甚至不敢把头抬起来,于是嘴唇就这样一直附在另一个人的嘴唇上,也没有什么进一步的动作,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

 

三分钟的心理建设或许做了半个世纪,他尴尬地抬起脑袋时,却发现马佳闭着眼睛睡着了。

 

唉,原来醉了啊。我也醉了吧。

 

桌上仅有的三个空酒瓶仿佛嘲笑着两个人的酒量,龚子棋靠在马佳身上,不愿离开,缓缓入睡。

 

 

 

 

6.

 

龚子棋同学简直就是怂蛋中的典范,口口声声说着要追求马佳,一没有表白,二亲了之后还想抵赖,三吧,就是现在这位小哥大老远见了马佳老师就绕道走。王小胖是百思不得其解,不明白他们霸气酷炫的棋哥,怎么在追人这方面这么不开窍,这都半个月了,这点地下恋情一点进展都没有。

 

在龚子棋第二次把体育课敲掉之后,王小胖终于开口了,“棋哥,你不是要追马佳吗,怎么现在课都不上了?”

 

“上屁。别提这事,饶你一命。”龚子棋暴躁回答,听到马佳的名字仿佛被踩了尾巴,跳得老高。

 

自打亲了马佳之后,龚子棋过得要多难受有多难受。他总觉得马佳在躲着他,而且看他的眼神有些奇怪,想起来看过的青春蛋疼电影里,好像运动员都有些恐同,龚子棋害怕地要命,害怕马佳做出什么或者说出什么话,便干脆躲得远远的,等想好说辞再与他见面好了。

 

“龚子棋!”班长清脆的嗓音在教室门口响起。“马佳老师叫你去他办公室一趟!”

 

天要亡我。龚子棋拂袖抹泪,王小胖困惑地看着戏精棋哥犯神经,想要提醒他把翘着的校服领子整一整,终究是不忍打断这绝佳的独角戏。龚子棋一步一顿地走向教室门口。

 

“龚子棋在吗!?”班长一边大喊一边吵教室后方张望。

 

“来了来了,催婚吗,催催催!我这不是走着吗。”龚子棋凶道,时隔多日终于再一次露出了“黑道太子”的面孔。但刚踏出教室又怂了,皱着眉头舔舔嘴唇,仿佛忧愁而多情的校草,就差一步三回头对女主大声说“我不想走”了。

 

“报告!”龚子棋进了办公室的门。

 

“过来。”马佳大爷一般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瓶可乐。“说说吧。”

 

龚子棋全身紧绷,不是,马老师,这么劲爆吗,一上来就问这个,还是在办公室?强装淡定,“说什么?”

 

“你说说什么?”

 

你确定要我说吗?龚子棋使劲朝马佳使眼色。

 

你脑袋有问题吧。马佳满脸脏话的回应着龚子棋的眼色。

 

“说那个啥吗?”龚子棋还在犹豫。

 

“让你解释个旷课这么费劲吗!”马佳终于忍无可忍,白眼翻上了天。

 

“啊!旷课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好解释。”龚子棋一秒钟变脸,笑的仿佛马佳家里的果冻。年纪轻轻,抬头纹不少。

 

“笑p……”忍住了脱口而出的“屁”字,北京爷们儿必须压的住场面,我是老师我是老师我是老师,心里默念三遍,绝不能和龚子棋这种笨蛋一般见识。

 

“脚崴了。”

 

“我看你走路挺正常啊。”

 

“崴得不明显。”

 

“……”马佳又输了,龚子棋真的不是一般人,马佳在心里为他鼓掌。我为你骄傲,我的子棋。拼命忍住脸上就要浮现的笑意,马佳说道:“放学之后去操场跑五圈,活动一下脚腕好得快。”

 

“……”我们家马佳果然不简单,龚子棋在心里为马佳的硬气鼓掌。

 

龚子棋走出办公室的时候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还好,还好。他真的害怕马佳会问那天晚上的事情。

 

于是下课铃响起之后龚子棋乖乖去了操场,校门口的吵吵嚷嚷同学们回家的声音,走读高中就是好,五六点中校园的操场上已经看不见几个同学的身影了——所以不算丢人。长舒了一口气,龚子棋把书包往地上一搁,校服外套脱下来甩在足球架上,缓缓地迈开步子。

 

其实转眼间已经十月末了,高中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而这学期有马佳的日子,更是如梭般飞逝。风其实有些凉,龚子棋单薄的衬衣被风吹得鼓鼓胀胀,前面勾勒出肌肉匀称的身形,很年轻很朝气蓬勃,但不知为何,一个人独自在操场上奔跑有些忧伤。

 

其实五圈一点也不长。

 

马佳从来就没想惩罚龚子棋什么。

 

第一圈的时候马佳站在三楼的窗口望着他,皱着眉头,却又带着笑意,龚子棋之于他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是他受伤退役之后,第一次对生活重新充满了憧憬,少年一股子愣劲儿,无所畏惧却细致入微,内心融化如蜜糖,灌得马佳甜甜蜜蜜起来。但两人太不同了,年龄的差距,完全不同的出身与经历,似乎毫无重合的未来。那晚马佳害怕了,他闭着眼睛缩成一团,龚子棋像无所畏惧不经打磨的一道惊雷,震得马佳失去了恐惧,喜欢他吗?喜欢。为什么喜欢他?怎么会有为什么。马佳也不知道为什么。从第一天和他打球过招的时候就逃不掉了吧。

 

那个吻有酒香,如痴如醉,柔柔软软的触感不带一丝情欲,像是一次虔诚地祷告,像是一声极致温柔的问候,龚子棋仿佛在问他:马佳,你喜欢我吗?

 

第五圈的时候马佳走下了楼,来到了跑道的终点。

 

龚子棋气喘吁吁抬眼看到的马佳的时候差点掉头就跑,奈何操场就那么一个出口,该来的总是会来。

 

“马佳老师,我跑完了。”龚子棋镇定说道。

 

“嗯。”

 

……

 

嗯?龚子棋万分疑惑,马佳这么一个字说完,便一点动静都没有,这让他接啥呀,他又不是马佳肚子里的蛔虫。万万没想到,他俩居然有一天会因为没有话说而沉默。

 

“那……我回家了?”龚子棋犹豫地伸手拿来自己的校服,披到了身上,一层薄薄的汗风一吹有些冷。

 

“我朋友给我寄了一箱海鲜。”马佳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马佳其实没想好,他连自己怎么下的楼都不记得了,看着少年在风中奔跑的样子,脚步就不受控制,想要靠近他,想要追着他。

 

“嗯?”龚子棋真得疑惑了。

 

“吃不吃?”马佳干脆早死早超生,“来我家,我给你做个海鲜盛宴!”想了想怕人不来,又补了一句“我一个人吃不了。”

 

“哟!请客吃饭呀,佳哥!行行行,吃饭我可以。”龚子棋见马佳居然主动约他再去他家,喜上眉梢,真好,看来马佳要么真得醉了,要么一点也不介意他那天晚上的动作。

 

兴高采烈跟着马佳再次走在了回那所小公寓的路上,这次树影稀疏不似盛夏,没有烈日骄阳,只有秋日冷冷的夕阳橙光,两个人的笑声却一点也没变,龚子棋好久没和马佳说话了,他真得好想他。于是不善言辞的话匣子打开了就关不上,絮絮叨叨和马佳说着王胖的趣事,抱怨着数学老师奇怪的口音,说着上次和五班约球的不欢而散。到底还是个年轻的孩子呀,马佳不禁想到,他的高中似乎也是如此纯粹,每天快乐打球,享受着众人围观赞叹的目光,最终打击他的不过是上天的不眷顾,让本来已经展翅翱翔的他折断了翅膀。但我好像发现我的翅膀了,马佳笑着看着龚子棋。

 

海鲜盛宴其实没多少东西,酱油淋上清蒸鲈鱼,嫩嫩滑滑的海鲜豆腐汤,青椒炒出最鲜美的蛤蜊肉,看起来似乎有些清淡。

 

“马佳,你这做饭没颜色呀!上次那爆炸变态的火红小龙虾呢!”

 

“辣得找不着北的不是你吗?”

 

“这是什么话,我当时问你饱了没,你说饱了,我这只好勉为其难陪你喝点小酒,不然我自己吃多尴尬。”

 

“哟,这么有能耐啊,有种撩完别跑啊?”

 

“我就有能耐!我就撩完就跑,你奈我……”龚子棋忽然顿住,不对,什么“撩完就跑”,撩什么?跑什么?我靠,马佳再说什么。

 

“怎么不说话了?心虚了?”马佳笑得实在是太有深意,幸灾乐祸地看着龚子棋。“我现在可是有你把柄的人,龚子棋,你以后给我老实点。”

 

龚子棋还在挣扎:“啊?什么把柄?”

 

“亲老子不算把柄吗?”马佳挑衅般得看着对面已经傻掉的人,“堂堂‘校霸’龚子棋,居然喜欢他亲老师,老师也就算了吧,还是梅溪湖一中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球王马佳。啧啧啧。”

 

“操!马佳你装醉!”龚子棋又羞又愤,从耳根一直红到脖子,忍不住一拳打到马佳胳膊上,但一点力度都没有。

 

“那我也让你抓住我的把柄好吗?”马佳没来由地忽然问道。

 

“啊?什么?”龚子棋有些懵。

 

马佳一把扯住对方的衬衣领子,狠狠地将这个愣住的人拉近自己,双唇相碰的一瞬间两个人都失去了时间的概念,不知是谁先开始了进攻,更不知道是谁先开启了牙关,舌头仿佛两人的武器,推来搡去,交缠,顶撞,不甘的吮吸,后退再前进,津液甚至来不及下咽顺着嘴角流下,直到两人无法呼吸,眩晕的扯开三厘米的间距,胸口起伏喘着气。

 

“现在你也有我的把柄了。”马佳先开口说得话,笑得特别开心。

 

龚子棋额头抵着对方的额头,感受着马佳一字一字的呼吸,嘴角根本无法抑制住上扬,“好,我抓住了。”

 

 

End

 

停到了最甜最甜的地方,其实一开始的大纲有写过他们的未来,有写过后来棋高中毕业拉着马佳一起去纹身,有想过大学两个人分隔两地会怎样。但想了想,是要写最美好最美好的校园恋爱故事呀,那就在最无忧无虑一切刚刚开始的时候停下吧,剩下的美好大家可以自己想象~

私心特别喜欢这篇文章,认认真真构思了很久,虽然是一篇AU,却是我能想到的佳棋最可爱的相处模式与状态,这是个人意义上第一篇完结的文章,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评论呀!在此感谢每一个追下这篇文章的小伙伴!


热度: 89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能)全网最喜搞兄弟情的博主 读书少文笔差,我会多读书的🙇‍♀️文章欢迎捉虫!谢谢谢谢谢谢